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义工周末走街串巷带头创文

2017年09月12日 09: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义工走进店铺派发手册,宣传创文知识 。

义工走街串巷,宣传创文知识。

大家手拿文明手册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王娅菲)“富强、民主、文明、和谐……”9月10日下午,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朗诵声从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传出,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创文‘义’起行 文明在心中”学习《深圳市民文明手册》活动。怡锦社区两委班子、社区党员及居民义工近百人参加。

活动伊始,大家首先观看了深圳市创文宣传片,了解全市创文动态。紧接着,社区工作人员向党员、义工发放《深圳市民文明手册》,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手册内容,并结合社区创文实际,讲解社区在营造氛围、环境卫生提升、文明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让在场居民义工感受社区的变化,切实体会创文的带来的实惠,并号召党员及义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志愿精神,以身作则,从现在做起,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最后,社区公益达人李星民叔叔带领大家高声朗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牢记于心、付诸于行。期间,街道宣传部部长陈颖斌同志来到现场,为大家送上社区工作站准备的凉茶饮料,感谢怡锦社区居民义工为文明创建工作付出的努力。

学习活动结束后,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率领下,三支居民义工队深入辖区各条商业街,逐户发放《手册》。每到一家商铺,居民义工耐心向经营者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礼仪知识,在突出文明宣传的同时,引导其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文明手册》,让小册子起大作用。

咱龙岗电视台的记者也来到活动现场对我们的行动进行报道,路过的居民、商铺店主、参与活动义工纷纷站在镜头前,畅谈对创文的看法。“我们将手册发放到每家店铺,让经营者了解创文知识,动员更多人参与创文,发挥了义工的带头作用,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怡锦社区义工二队义工张阿姨笑道;“每个周末都有义工在道路上捡拾垃圾,小区环境更好了,卫生更整洁了,这就是创文工作带给我们的实惠”中海小区一文具店经营者王小姐说道。“我会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做好门前三包,为创文奉献自己的力量”市民杜先生如是说。

接下来,怡锦社区将联合小区管理处、分片包干,开展入户发放《手册》、问卷调查,同时借助社区微信公众号、家园网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公众民意调查”活动,让每位居民参与其中,再掀创文高潮,积极备战全市创文大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