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大芬元素走进广西百色 成百深两地文化交流纽带

2017年09月11日 23: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可)日前,大芬画家走进广西百色、靖西,发挥文化先锋示范作用,推进两地文化系统的对口扶贫协作工作,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为国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9月8日上午,由广西百色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广电局、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大芬油画村管理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时代之境·2017大芬美术作品展”全国巡展首站在广西百色市图书馆拉开帷幕。此前该展已在深圳大芬美术馆、深圳龙岗文化中心进行了展出,引发强烈反响。此次画展共展出大芬80位原创画家共80幅美术作品,展期15天。

此次展出的作品都是大芬画家在生活中创作的精品佳作,部分作品在国家和省市画展中多次获奖,不同程度地呈现了大芬原创画家的艺术魅力。画面主体生态各异,既有以人物、生活场景等具象为主题的画作,也有将各种符号绘于其中的抽象作品。

本次画展的成功举办也开启了大芬油画村与百色市文化交流合作的第一步。百色市文联相关负责人感叹道,此次展出的作品技法之娴熟、视野之开阔、人物形象的惟妙惟肖,给百色市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艺术视觉享受,通过呈现的作品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大芬画家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值得百色文艺界同仁学习。

9月11日上午,“深圳大芬﹒靖西美术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靖西旧州生态博物馆举行。2016年,按照中央中西部扶贫协作计划,由深圳市龙岗区对口帮扶靖西。为进一步增进深圳、靖西文化交流与合作, 深圳大芬美术馆精心准备,以深化和拓展文化合作领域为已任,力争为靖西众多美术工作者、爱好者提供艺术交流合作的平台、创造更广阔的创作空间,并带领大芬知名画家深入古镇,开展采风写生以及现场交流活动。

靖西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大芬此次的靖西之行,为旧州的画家们传经送宝,在两地合作共赢的基础上,靖西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据了解,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大芬已经升格成为我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领头羊”和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先锋,体现了龙岗文化产业园区从量变到质变的一个长期努力的成果。此次大芬与靖西美术交流基地的建立,既是延伸“百深合作”成果、全面推进加强合作共赢的具体体现,更标志着两地的文化产业将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