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合理用药大学”进爱联社区 为老年人普及安全知识

2017年09月11日 16: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彭琳 张丽芝)“几种作用相同的药同时使用疗效是否会更好?”“越昂贵的药品越安全有效吗?”“是药三分毒,症状消失后就可停止服用了?”……为了帮助社区老年人掌握合理用药的基本知识,增强合理用药的科学意识,近日,在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社协的支持下,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共同举办的“老年合理用药大学”正式开班,40名老年人参与。

老年合理用药大学共设置5节课程,包括药物基本知识、药物治疗原理和基本过程、合理用药基本原则、老年用药安全、常见药物剂型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课堂上,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的邹主任结合老年人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为参加者讲授了药品、保健品及保健食品的区别;药品说明书的使用;购药途径;药品代谢过程;服药方法。并给参加者带来了药品安全顺口溜,“保证药品来正,规律服药不混沌,合理饮食身体好,疑惑可找药师问”。

“邹主任讲课浅显易懂,学习内容丰富,让我获得了很多过去不知道的用药知识!”“这课程太棒了,很实用,学会了还可以和家里人说说!”此次合理用药课程学习贴近生活实用性,获得参加者的喜欢,日前已开课两节,座无虚席。课程结束后,主办方为参加者颁发结业证书。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