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省司法厅领导调研横岗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2017年09月07日 2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调研司法所心理咨询室建设。

调研组实地调研横岗街道司法确认机制。

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通讯员 李雪莲 彭东伊)9月6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荣辉率队到龙岗区调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以及基层法治创建和司法所建设工作。

当天下午,省调研组一行先实地考察了法制学校示范点横岗街道四联小学。四联小学坚持法治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及特色课程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开展法制漫画、法制手抄报、法制版画、法制陶艺等特色课程的同时,定期举办法制论坛,学生通过辩论身边的法律事件深入学法。张荣辉充分肯定了校方加强品德与法治思想教育的做法。之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横岗街道综治中心受理平台,着重了解司法确认的机制、流程、人员配备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中,省调研组观看了龙岗区人民调解工作和横岗街道创新推进信访调解司法确认制的专题短片,听取了龙岗区司法局及横岗街道司法所、龙岗街道司法所的相关情况介绍。

张荣辉对龙岗区司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五点要求,希望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能够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司法行政改革的各项工作;推进法治城市创建;积极创建半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重视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在软件、硬件上都要下功夫;加强司法队伍建设,确保人员的合理调配,加强素质建设,多举办针对性的培训班以适应知识和政策的快速变化。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