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大发埔社区“青春学堂”剪纸兴趣班开课啦!

2017年09月07日 14: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欧诗娴)近日下午,大发埔社区工作站承接的民生大盆菜项目—— “青春学堂”剪纸兴趣班班正式开课啦!本次课高老师主要教大家剪纸入门。

在正式开剪之前,高老师给学员介绍几种常剪的纹法,水滴纹、月牙纹、云纹、花朵纹、柳叶纹、锯齿纹等几种常见的图案,并教大家如何下刀剪来这些图案。紧接着便进入今天的主题——12生肖,这次剪 “公鸡”,一手拿剪刀,一手托着纸,用手指去感受剪刀,刀动纸不动,一刀一刀慢慢剪,剪的时候心要静,这样才能发挥出最佳效果。在学员们剪完第一只公鸡后,由高老师依次检查,指出优缺点,提出改进方法,随后便开始剪第二次,这一次大家的“公鸡”相比第一次有了很大的进步,没有了毛躁、线条也变得平滑,看到大家的进步,高老师直夸大家心灵手巧、一点便通,学员们则赞老师教得好。

“青春学堂”是大发埔社区工作站主办的“民生大盆菜”中的一个项目,由大发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主要针对社区中的青年开办,目的是培养青年们的兴趣,增加之间的感情联系。剪纸则锻炼的是心智的成熟度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学员们从高老师身上学到了坚持不懈的精神,相信在高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会剪出大发埔的一片天。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