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赤脚校长”意外走红,而这一切都不是偶然...

2017年09月06日 18:51 来源:魅力南湾

9月4日,“开学第一天”,

受台风“玛娃”影响,全市停课

正当许多学生来不及得知消息

还在去上学路上的时候

有一个人,站在风雨里通知每个学生

他,就是“赤脚校长”熊谨慎

雨中等待学生的“赤脚校长”

今天,南湾君先通过一个视频

带大家去了解事情的始末

以及熊校长走红背后的故事

↓↓↓

很多学生家长的朋友圈

都被刷屏了!

家长群里也在热烈讨论这事

↓↓↓

9月4日早上,学校已经通过校车司机和家长群通知到了部分家长,但由于学生基本上都住在附近,在通知下达前已经有300多名学生到达了学校,于是才出现了校长在校门口亲自通知停课的这一幕。

就冲这件事,

南湾君都要给熊校长大大的赞

但是据南湾君了解

熊校长并非现在才“红”的

在南湾学校,他是孩子们的“熊大”

孩子们对他甚是喜欢

南湾学校四(2)班麻兆萱妈妈在班群里说:“首先,他每周一都会在门口;其次,孩子们从心里爱戴他,他好像有一种魔力;第三,他的教育主张、兴趣培养、适当教育等人性化的教育风格,在所有的学校布置、老师工作的点点滴滴实际行动中,都践行得很好。”

每天7点,校门口“熊爸”的守候

据悉,每天7点熊校长都会准时出现在校门口,用击掌的方式迎接他的学生。用他的话来说,早到学校是因为自己到了更年期“晚期”,患有经常失眠与早醒的“绝症”,同时又有点自私想给家里“省点电费”。“当然更主要的是不服老,想跟小鲜肉击掌互动刷存在感。”

今年54岁的熊校长,说自己有颗15岁的“少女”心。“我就是一个老顽童,喜欢孩子,喜欢和孩子玩。”熊校长说。不仅他喜欢孩子,孩子们也喜欢他,叫他“熊爸”。好几次出差,有孩子见不到熊爸不习惯,要家长打电话过来说:“熊爸,我很想你,怎么好几天没看到你。”所以这暴雨天的坚守,不过是熊爸在履行和孩子们每天的约定。

唯一特别的那双赤脚,也只是因为学校地势低,熊爸的鞋子湿了而已。

" 用真诚感染周围的人,这才是教育。”

这是南湾学校一位家长对此次

熊校长处理停课方式的评价

也是对熊校长教育方式的肯定

南湾君想对熊校长说,

南湾的孩子有你,真好!

来源|综合深圳广电第一现场、深圳侨报、南方都市报、龙岗青年先锋

编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