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修订出台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

2017年09月06日 21: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唐敏)近日,横岗街道修订出台《横岗街道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规范了横岗街道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提高对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和应对能力。

《预案》明确,街道设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负责领导、组织、协调全街道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同时成立综合协调、安全保卫、事故抢险、专家技术、医疗救护、后勤保障、新闻报道、事故调查、善后处理等九个专业工作小组,按事故性质分成道路交通事故,火灾,森林火灾,建筑工程,民用爆炸物品和化学危险品,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特种设备,急性中毒分别进行应急救援处理。同时,对出色完成应急处置任务成绩显著、防止或抢救事故灾难有功,使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免受损失或者减少损失等4类情况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对不按照规定报告、通报事故灾难真实情况,阻碍应急工作人员依法执行任务或者进行破坏活动等7类情况视情节和危害后果依法进行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横岗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应急工作,不仅成立街道专职消防中队、民兵应急分队等应急救援队伍,配备相应的应急救援物资,并在工矿企业开展1场大型消防应急演练,重点企业、商场市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50余次消防演习,切实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及全街道应急救援整体能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