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俏美人”瑜伽培训受欢迎

2017年09月06日 2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30余名“俏美人”一起练习瑜伽。

深圳新闻网9月6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伴着舒缓的音乐声,以及瑜伽老师轻柔声音,学员们身着轻便的装束,缓缓地伸展身体……9月5日上午,怡锦社区俏美人秋季瑜伽班正式开课,瑜伽老师慧莲正带领着大家在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室内练习瑜伽。

据了解,俏美人瑜伽是我社区的品牌服务项目,在社区中家喻户晓,受到女性朋友热爱。早在2013年,为丰富女性“半边天”的业余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生活品质,我社区开设了瑜伽公益培训。四年来,一批又一批“俏美人”来了又走了,不少学员从瑜伽“小白”变成了瑜伽达人,个别学员还将兴趣爱好转化为专业技能,开办了专业瑜伽培训机构。慧莲老师就是其中典范,据她介绍,因为喜爱瑜伽,自己便对这项运动进行了研究与学习,在参加社区瑜伽培训后,练习水平不断提高,本学期作为老师,将所学传授给新学员让自己的瑜伽锻炼更加有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我社区在瑜伽公益培训的基础上成立了“俏美人”瑜伽协会,吸收更多社区居民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在协会管理下,社区瑜伽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不断创新,舞蹈、律动融入到瑜伽中,创造“舞韵瑜伽”;将瑜伽练习改编为具有欣赏性节目,积极参加社区内外的公益表演,不断扩大“俏美人”的影响力。

目前,学员中既有年轻的辣妈,也有热爱健身的阿姨,年龄跨度较大,因此课程中不会有太多高难的体式,主要让居民们通过练习,使得她们的身体更健康、更平衡。此外,结合居民需要,俏美人瑜伽公益培训分为春、秋两期,除去寒暑假,每周都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活动,成为了中心内的一道美丽的风景。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