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扭扭更健康 怡锦社区老年大学秧歌培训开课

2017年09月05日 10: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跟着老师学。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 杨发英)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咱们社区老年大学也开学了。

9月4日下午,横岗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舞蹈室内,30多名阿姨大姐,在社区五老、文艺骨干洪素英阿姨的指导下,伴着明快的旋律,踩着欢庆的鼓点,手拿彩扇,跳起了秧歌舞,这就是社区老年大学秋季秧歌培训的课堂。“整个身体慢慢舒展开,手臂要尽量柔和,注意手与脚的和谐度……”洪老师教得非常认真,她边讲解边演示动作要领,并检查每位学员的动作舞姿,一一指导纠正,阿姨们学得也很仔细,每个人都扭得特别起劲,课堂氛围融洽。“社区老年大学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一个活动平台,在这里可以认识很多朋友,获得很多乐趣,我现在整天都很快乐。”课程结束后居民潘阿姨的一席话引起了其他学员的共鸣。

社区希望通过开设丰富实用的课程,在增长老年人知识的同时,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强老年朋友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社区老年大学的负责人介绍到。据了解,怡锦社区秋季老年大学开设太极、舞蹈、书法、国画、瑜伽等多个课程,这些课程将在近期陆续开课,欢迎更多社区老人报名参加。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