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松柏社区:社工宣讲进松柏 共谈专业价值观

2017年09月05日 10: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趣味拼图。

合影。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通讯员 石李鹏 彭东伊)为了加强社区居民对于社工的了解,让社工的服务理念及价值观更加深入居民心中,值此第24届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召开之际,9月2日下午,横岗街道松柏社区社工在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社工宣讲进社区系列活动之社工的专业理念与价值观宣传进松柏活动,当天共有4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下午三点钟活动准时开始,本次活动主要由社工讲解,通过互动游戏及PPT展示的方式详细介绍社工的专业理念及价值观。“社工注重的不是帮助了一个人,而是希望帮助别人这种行为影响了这个人,启发他去帮助更多的人”社工深入浅出,分别从什么是社工、社工专业性、价值观等入手,既介绍了抽象的社会工作理念、方法等,又结合社区服务的具体案例向居民介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运作及服务开展情况,在整个助人体系中发挥的作用。趣味拼图游戏,将社工理念及价值观知识与游戏相结合,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加深对社工的认可。

本次活动是深圳社工协会开展的“社工宣讲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主要通过宣讲社工知识,去体现社工精神面貌、展现社工服务风采,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走进社区,认可社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