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

2017年09月04日 09: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通讯员 胡世民 彭东伊)8月29日下午,横岗街道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上选举出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秘书长,与此同时,横岗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

据了解,横岗是著名的侨乡,在1995年就成立了横岗侨联。2016年12月,横岗街道一分为二成横岗、园山两个街道。街道分社后,横岗辖区有华侨华人530人,归侨8人,侨眷286人,港澳同胞2000多人。横岗街道为了紧密联系团结辖区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更好地服务、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决定成立横岗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

近年来,横岗侨联广泛团结归侨侨眷,联络海外侨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引资、引智,促进海内外经贸、文化、科技交流与合作,为推进横岗各项事业的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接下来,横岗街道将继续紧紧围绕深圳“东进战略”部署和龙岗区“三心四区”目标定位,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组织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侨力,为将横岗建设成 “科技智造城,和谐宜居地”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