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街道举办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推演

2017年09月01日 16: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机制,全面提高街道各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8月30日下午,南湾街道开展了2017年一般级别(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邀请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学院讲师、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方面专家廖彬池进行全程讲解和点评。南湾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街道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共80余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辖区某工厂员工先后有6人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街道食药安办接到疑似食品安全事故报告后,向街道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室)进行了报告,并第一时间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到达现场了解具体情况,适时根据《南湾街道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建议按要求启动南湾街道食品安全事故一般级别(Ⅳ级)应急响应。

演练通过成立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护组、调查评估组、新闻发布组、秩序维护组和后勤保障组六个工作组,并按照事故发生、发展的不同阶段,分成情景导入、成立指挥处置领导小组、形势研判、信息的初次报告、处置建议、总结评估六个环节,每个课目设有情景模拟、主持解说、现场问答环节,老师现场对每个课目存在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和点评。

此次演练活动首次采取无剧本、无彩排,分组讨论,拟定应对措施,专家点评的方式。演练活动对《南湾街道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了检验,使街道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进一步熟悉掌握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程序、方法,提升了联动协作和快速反应能力,积累了处置经验,为今后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