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3岁小孩走失 南新社区社工奔走两小时寻回

2017年09月01日 16: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苏伟)8月29日下午6点左右,一位妈妈着急地来到南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求助,并称她三岁半的儿子走丢了,希望社工帮忙寻找。接到求助后,社工立即向社区工作站汇报情况并到工作站监控室查找小孩去向,仔细查看后发现,小男孩跟着两名小女孩一起往布沙路南岭村社区方向走。原来,小男孩跟着妈妈到社区服务中心附近玩耍,在与其他小孩玩熟络后,趁着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就跟着小伙伴回家了。

了解情况后,社工们迅速分组行动,先联系上了小男孩的爸爸,并向南岭派出所报警求助,同时将录制的监控画面通过社区居民微信群发动寻找。南岭派出所民警调取了监控画面,经过四十多分钟的监控画面搜索,确定了小男孩的行踪方向,社工们与家长沿路寻找,向周边居民打听,民警也呼叫巡逻警力协助查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在南岭村社区商业街找到了小男孩。

当小朋友和家长相拥哭泣,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家长对在场的社工及民警连声道谢。社工提醒市民,当下小朋友走失事件频频发生,呼吁家长们要照看好小朋友,并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告诫年幼的孩子不可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外出玩耍或跟陌生人离开。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