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厦村社区十位长者追忆往事 温暖中加深友谊

2017年09月01日 12: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湘仪)近日,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厦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回忆录茶话会——互助小组。通过两周的小组内容,以一生为线索,培养组员分享人生趣事,为其树立自信心。

据悉,本次互助小组从五个主题出发,让长者讲述自己的故事。“缘”来一家人、青涩懵懂好年华、你行我也行、共筑爱巢和此生不忘,从不同的主题进行故事分享,情境再现。从不同层面发掘长者一生中的辉煌事件或者喜悦的小故事,增进自信。

据了解,厦村是村改居社区,社区中流动人口“拓荒牛”和随迁老人人数较多,他们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随工作或因子女变动,流动性较高。“缘”来一家人,让参与的长者在流动的环境中找到熟悉的乡土情怀。在本节的习俗交流中,来深二十多年的于阿姨找到了过去熟悉的乡邻。

来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大多数是五十年代的人,一首《知道不知道》MV,勾起了老人们对青春的回忆。全场老年人奏唱,在熟悉的旋律中找到青涩时光的甜蜜。活动中的长者从祖国的五湖四海聚集在厦村,活动中,黄阿姨高兴地说,现在和众多姐妹一起分享故事,朋友圈子渐渐地扩大了,也越来越开心了。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