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吉华孩子手绘美丽家园 文艺巡演走遍“文明城”

2017年08月31日 21: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31日下午,吉华街道"大手牵小手 共绘文明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巡演活动首站走进丽湖社区。

几十位小朋友们拿起画笔在布袋上作画,绘出心中的美丽家园。

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佳明)歌曲《美丽吉华》、原创快板《文明吉华》,还有几十个孩子现场用画笔手绘吉华美丽家园,在8月31日下午吉华街道开展的"大手牵小手 共绘文明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巡演活动中,文明礼仪、爱护家园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要素被搬上舞台,以文艺作品的形式向辖区居民进行了展示,如春风般吹入社区的各个角落,直达居民心中。

当天下午,吉华街道“大手牵小手 共绘文明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文艺巡演活动的首站走进了丽湖社区,也正式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吉华街道党工委、吉华街道办事处主办,吉华街道群团工作部(宣传部)、公共事务中心、城管办、市政服务中心、执法队、团工委、妇联承办,丽湖社区工作站、深圳市献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良好氛围,传递文明行为,丰富精神文化内涵,增强主人翁精神。

快板表演。

歌舞表演、原创快板、知识问答……活动中,10多个围绕文明、家园主题的节目在丽湖社区文化广场上演,为社区群众送上了一顿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其中,歌曲《美丽吉华人》、原创快板《文明吉华》更是将居民生活家园的点滴融入其中,引发群众对家园依恋的共鸣。此外,演出中间穿插的文明城市创建有奖问答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并在一问一答中帮助居民默记了不少文明知识。

在现场,几十位小朋友们拿起画笔在布袋上作画的场景更是引来不少关注。结合自己周边环境的认识和感想,孩子们开动脑筋,用画笔画下了自己懵懂的家园感。“我爱吉华”字眼、茂盛浓密的花草树木、色彩鲜艳的房屋街道成为孩子们画中的“常客”,充满稚气又鲜活动人。

“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文明行为、文明思想搬上舞台,透过艺术形态向人们传递文明理念,传导文明力量,弘扬文明风尚,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吉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文艺巡演还将走进吉华辖区的中海怡翠、水径、翠湖、光华、甘坑以及三联社区,为辖区带来新一轮文明之风的洗礼,助力深圳第五届文明城市的创建。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