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多部门联合检查城市更新领域安全工作

2017年08月28日 14: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检查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唐敏)为全面排查城市更新单元项目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横岗街道安监办、城建办、土地整备中心多部门联合开展城市更新领域安全检查工作。

据了解,联合检查组对六联工业区、128工业区旧城改造三期、深坑片区等八大城市更新项目实地进行逐一检查,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更新项目现场存在未张贴安全警示标志、堵塞安全疏散通道、现场操作人员未佩戴安全帽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照《安全生产法》等规定,责令其限期整改。

检查组对城市更新项目安全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杜绝盲目追求工程进度忽视安全隐患的情况;二是加强安全检查,施工单位每天要派专员负责安全巡查,开展工作前重点检查脚手架是否稳固等安全情况,确保施工安全;三是增加安全教育,代工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加强对工人的安全教育,提醒工人增强安全意识,工作时做好安全措施,工作之余注意休息,确保人身安全;四是做好安全宣传和警示,通过拉横幅、增加警示牌、设置铁马的方式,警醒工人和路过行人注意安全;五是提高安全生产巡查频率,土地整备中心会同安监、城建部门将定期对城市更新项目进行安全巡查,提前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