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2017年08月28日 14: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陶然)为深刻吸取龙华6.20、福田7.2两起餐馆燃气爆燃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燃气使用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横岗街道联合各社区、各派出所、城建办、执法队等部门,在全街道范围内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治理工作。本次排查整治的重点场所主要是各燃气经营单位和餐饮场所,同时严厉打击生产、运输、储存、销售“黑燃气”等违法行为。

据悉,横岗街道现有18家瓶装燃气经营场所(包括1家燃气储配站,4家燃气供应站,14家燃气服务点),为确保检查的全面性及专业性,街道委托有资质的专业公司派出燃气安全技术人员,对18家瓶装燃气经营场所逐一开展检查,其中存在隐患的场所有9家,共发现隐患13处,均已督促其完成整改。

截至8月25日,横岗街道共出动检查人员448次,检查餐饮场所320家,学校幼儿园5所,查处“黑燃气”20宗,共查扣“黑燃气”494瓶。下一步,横岗街道将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检查,仔细查找问题,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加强燃气安全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燃气安全用气知识的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燃气安全管理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企业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能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