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志盛社区“义同行·齐欢聚”主题生日会

2017年08月28日 11: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振铭)近日,志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特邀请社区老人来参加“义同行·齐欢聚”主题生日会,为老人家带来一场有意义、有深度、有细节的活动,旨在增强社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困弱老人的社区融入,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活动开始前,社工和小义工一起挂横幅、贴彩带、摆放桌椅、粘贴生日气球、点亮LED彩灯和蜡烛,大家干劲十足为老人把活动场地装饰得温馨漂亮。在活动过程中,社工带领老人进行简单的暖场游戏,引导老人相互打招呼,说一句“很高兴见到你”,握握手、捏捏肩膀、捶捶背、捶捶腰,让大家相互认识,活跃起来,打破陌生感,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接着,小义工门为老人们表演舞蹈《虫儿飞》、拉丁《恰恰》、大合唱《感恩的心》;老人们也按耐不住要演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清唱《跟着党走》、大合唱《永远是朋友》,老小齐聚,不仅活跃了氛围,也促使了老人的投入。最后,小义工们和社工一起唱着生日歌,一边给老人们送上蛋糕,大家一起许愿,一起吹蜡烛,一起切蛋糕,一起分享,一起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活动依托大盆菜“义同行”志愿者素质提升项目,促进社区老年人的社区融入,提升社区低龄老年志愿者和小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技能,营造友爱互助的社区氛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