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亲子会·茶果情”大盆菜项目完美收官

2017年08月28日 11: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亲子共同做艾粄。

成果展示。

活动合照。

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 唐宇)8月24日下午,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茶果飘香、欢声笑语,一场以制作客家茶果为主题的亲子活动正在这里开展,30对亲子家庭参与其中。

“山歌吴唱,心吴开;大路吴行,生溜苔”……一首语言朴实、悦耳动听的原创客家山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子家庭开始制作今天的茶果-艾粄和糍粑。糯米粉与面粉激情碰撞,水与糖有机融合,再来点坚果碎点缀,不一会儿,在家长和小朋友的共同协作下,墨绿色的艾粄和晶莹的糍粑逐渐成型,被摆放在蒸笼中。制作过程中,大家还互相交流活动感受。“我觉得茶果糯糯的很好吃,老人小孩都喜欢这类中式糕点,我会把学到的技巧在家中实践,让家人也品尝下客家美食”,参加活动的一位大姐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我社区大盆菜“亲子会·茶果情”项目的内容之一。该项目由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阳光妈妈客家茶果中心联合举办,共计开展了5期活动。通过开展活动,搭建亲子、邻里之间沟通平台,增进亲子情感,促进邻里和谐,同时传播和弘扬客家传统文化,也丰富了辖区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吸引200人次居民参加。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