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紧抓珠宝行业专项整治见成效

2017年08月25日 09: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唐敏)为促进横岗街道珠宝首饰加工行业持续稳定发展,确保珠宝首饰加工行业安全健康发展有序,横岗街道办自3月起在街道范围内开展珠宝首饰加工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现已检查各类珠宝行业企业226家,督促整改隐患7012处,责令令整改24家,查封6家,行政处罚14家,罚款22.8万元,珠宝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据悉,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横岗街道在辖区范围内逐网格、逐工业园、逐路段开展调查摸底,做到网格不漏路段、路段不漏企业、企业不漏经营主,排查梳理珠宝行业企业底数、规模和现状;在底数清晰的情况下,依托安全技术服务公司、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公司专家和社区安全员力量帮助企业发现安全隐患并督促限期整改,在社区完成初查的基础上,安监办按照"零容忍、严执法"的原则对初查企业进行逐一执法监察,针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不予整改期限,立即采取处罚、查封、关停、责令搬迁等严厉措施,并通过微信群进行实时通报,公布相关处罚信息全力营造高压整治态势。同时,通过“安监信息系统”、“消防管理信息系统”、“职业病危害申报与备案管理系统”三大系统的定期填报,搭建珠宝行业企业自查自纠,社区安全巡查、街道安全监督三层次的技术、政策、经验做法交流平台,逐步建立健全“企业自查,行业监管,政府督查”的长效监管机制。

据了解,横岗街道珠宝首饰加工企业较多,且大多数珠宝首饰加工企业存在安全管理不到位、消防隐患突出、危险化学品管理不到位、设备老旧等诸多安全隐患。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珠宝首饰加工行业安全红线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企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促进辖区珠宝首饰加工行业安全健康发展。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