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南龙社区评选出十佳"文明达人"

2017年08月23日 16: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龙社区首届年度十佳“文明达人”8月22日揭晓。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 周盈)为建设和谐平安社区,传播更多的正能量,8月1日以来,南湾街道南龙社区面向全社区居民召集"文明达人"。经微信公众号报名、居民推荐、自荐,以及党支部推荐等多种方式,历时半个多月,南龙社区首届年度十佳“文明达人”8月22日揭晓。

据了解,此次南龙社区推选出的10位“文明达人”,全部是来自基层的“草根”,他们中既有退休电影放映员、邮政代办所的老板,也有社区老党员、家庭主妇,甚至有外企的管理层,年龄最大的“达人”已年过七旬。不过,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热爱公共文明,他们积极投身南龙社区的交通劝导、日行一善、生态环保等文明微行动,崇尚文明理念、践行文明行为,是社区里的义诊达人、公益达人、阅读达人、倾听达人……

据介绍,十佳“文明达人”中,有的74岁高龄了,还长期在小区定点给街坊义诊,月义诊量达上百人次;有的把义工当职业来做,还带动全家做义工;有人把邮政代办所作为宣传阵地,给老人宣传金融诈骗知识……每位达人身上都有独特的闪光点。 这10位达人其实是南龙2万多位居民的缩影。

阅读达人殷桂浓,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参加越防御自卫还击战,个人还立“三等功”。他离开部队几十年了,身上还有着军人特有的正气气质。他不仅热心于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还坚持每半个月读一本书,闲时聊天,讨论最多的就是最近读了什么好书。他说,他有个愿望,就是希望自己能带动更多居民阅读,一起陶冶性情、开阔视野。 “文明达人”评选刚刚出炉,当天下午,他们就到湖东路开展环境质量提升工作,身体力行,为文明南龙“代言”,助力深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