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全力防御台风“天鸽” 紧急转移1137人

2017年08月23日 15: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对社区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

紧急转移人群。

召开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议。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叶章山 李淑萍)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认真做好防御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工作的部署,横岗街道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阵以待,23日10时00分起,同步启动一级防台风响应,认真做好应急应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工作。截至目前,横岗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也未出现较为严重的险情。

据了解,横岗街道于8月21日下午召开了第13号台风“天鸽”防御工作紧急会议,布置防控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社区对“天鸽”台风防范工作的高度重视,明确各部门、各社区、各相关单位职责分工,要求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并组织各三防成员单位对辖区的三防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河道、水库、山塘、排水设施、易涝点、高空作业、在建工地(建筑工棚、脚手架、塔吊、深基坑)、边坡、挡墙、山边窝棚、危楼、老屋村、地下车库、城市绿化树木、路灯、户外广告牌、交通干线及其护坡排水设施、排水管涵及被覆盖河堤、地陷隐患等领域进行排查,及时处置隐患。不仅要提前排查隐患,同时要关注台风的动态变化,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8月23日,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社区第一书记)带队到各自挂点社区,组织广大干部深入基层,对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截至23日14时,全街道共出动1850余人次,排查出各类隐患20处,处置20处;在建工地24处,塔吊和起重设备5个均已全部停工;排查危险边坡87处,重点巡查边坡18处,均已采取设置警示牌、拉警戒线防止人员靠近等措施。同时逐村、逐户、逐个工地进行动员,通过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将易损住房、厂房、工棚内的人员,易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等危险地段的群众,及时撤离转移到安全地点。据不完全统计,在台风“天鸽”登陆前,已排查老旧房屋720处;紧急转移1137人,其中临时工棚、简易厂房、铁皮屋170人、危房382人、建筑工地580人、低洼内涝点5人均已及时撤离转移到安全地点。与此同时,辖区所有水库全部提前降低库容,低水位运行,应对台风带来的强降雨。

同时,横岗街道为应对台风,备好队伍,备足物资,随时做好抢险救灾准备。集合武警消防中队、街道消防中队、交警中队、六约派出所、横岗派出所以及各社区抢险救援队伍共903人随时准备中,做好抢险准备。该街道还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以微信、微博等形式,及时向各三防成员单位和居民传递最新气象动态。

此外,横岗街道还加强街道、社区及各部门值守,安排24小时值班,发现险情,街道负责人第一时间靠前指挥,及时处理,及时向上级报告。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