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蹲守黑煤气窝点 查扣非法燃气9瓶

2017年08月23日 08: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傅琳琳 李淑萍)8月21日晚,横岗街道执法队经过连续几天的蹲守,查处四联社区大圆街1处违法销售瓶装煤气的窝点。工作人员在现场依法查扣9瓶非法燃气,消除了一个隐匿在居民区内的“定时炸弹”。

据悉,黑煤气的存在一直是城市的一大隐患,许多不良商贩为了牟取利益,往往缺斤少两、以次充好,使用低价收购进来的超期瓶、报废瓶、安全性能无法保证、来源不明的钢瓶进行罐装液化石油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横岗街道执法队通过连续几天蹲守,查处四联社区大圆街1处违法销售瓶装煤气的窝点。这些瓶罐瓶身破旧,未经安全检测,没有任何检验标识的黑煤气,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可能诱发煤气中毒甚至导致煤气爆炸,非常危险。行动当天,横岗街道执法队当场对黑燃气窝点进行查处,将现场煤气瓶全部予以扣押,依法查扣9瓶非法燃气。

接下来,横岗街道执法队还将继续加大辖区内黑煤气的巡查和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擅自经营瓶装燃气、违法销售瓶装燃气等各类“黑煤气”违法经营行为。在整治“黑煤气”的同时,还将加强对广大市民群众用气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鼓励群众举报,群策群力,对“黑煤气”窝点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遏制违法运输、存储、销售黑煤气的嚣张势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