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多方联动 狠抓消防高危场所整治见成效

2017年08月22日 12: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整改前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已瘫痪。

整改前自动喷淋系统处故障状态。

整改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可正常使用。

整改后自动喷淋系统已恢复正常联动。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陶然 李淑萍)为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横岗在全街道范围内进行清查,全面深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的重点区域、高危场所,确定将腾昌花园作为街道消防重点整治区域,由区政府挂牌督办、街道办挂牌整治。在整治过程中,横岗街道统一领导,动员各部门、社会各方面力量,对存在的隐患问题逐个落实整改,提前完成了整治任务。

据悉, 腾昌花园位于横岗街道四联社区,属居民住宅小区,该住宅小区室内消火栓系统、喷淋系统、火灾报警系统、气体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全部处于瘫痪状态,已不具备灭火功能,存在重大消防隐患。

针对腾昌花园存在的隐患问题,横岗街道消安委办联合横岗派出所,组织社区及物业管理公司召开会议部署整治工作,成立整改工作小组推动隐患整改工作,明确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限定整改时间,落实整改措施。期间横岗派出所采取强制措施,对腾昌花园下发责令限期整改,辖区物业管理处积极配合,委托有资质的专业公司针对该小区消防隐患进行排查整治。目前腾昌花园消防隐患已整改完毕,防排烟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消火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消防设施可正常使用,并建立了微型消防站。为加强小区管理,街道物管办组织物业公司代表和业主代表召开了腾昌花园业委会筹备会议,与筹备组成员就成立首次业主大会等相关事宜进行磋商协调,对规范业主大会流程、明确筹备组职责等问题提供指导意见。

近日,区消安委会会同街道相关单位组成督导检查组对挂牌督办重点区域腾昌花园整改完成情况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目前,横岗街道现已提前完成了整治任务,下一步准备向区消安委申请摘牌,并正着手建立“网格化快速灭火救援体系”,实现消防接警自动化、处警智能化,实现5分钟消防圈。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