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62名社区消防员参加轮训 增强业务素质

2017年08月22日 12: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实操演练。

铺设水带训练。

操作切割机训练。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陶然 李淑萍)社区消防员是否具有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社区小型消防站消防员?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小型消防站建设,提高小型消防站消防员消防业务水平,提升小型消防站战斗力,近日,横岗街道组织62名社区小型消防站消防员集中训练。

据悉,培训分为五期,计划每期轮训时间为期一个月。7月17日至8月16日,第一期轮训活动如期举行,共有11名社区小型消防站消防员参加训练。在轮训期间,街道专职消防中队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此次轮训工作,结合横岗街道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参训队员进行训练和练习,旨在提高参训队员各项灭火救援技能,以便其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更好地完成灭火救援任务。

在社区灭火救援任务中,首先考验的就是社区消防员是否具有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和是否具备消防救援最基本的技能水平。在本期轮训中,100米负重、3000米长跑、楼层负重、综合体能操训练等,锻炼了消防员的体能素质;垂直铺设水带、个人火场防护、单兵综合操、班组操法讲解等,增强了消防员的灭火救援理论知识;切割机操作、排烟机操作、移动照明操作等,提高了消防员的抢险救援实战水平。在轮训的尾声,街道专职消防中队还对参训队员进行考核测试,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成效。第一期的11名参训队员均以热情饱满的学习态度,认真参加培训和考核,在考核中取得良好的成绩,达到了轮训的预期目标。

目前第一期轮训已经圆满结束,接下来,横岗街道专职消防中队将再接再厉,抓好轮训任务,牢固树立社区消防员对消防工作的正确态度,增强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提升灭火救援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努力打造一批“有人员、有装备、有战斗力”的社区小型消防队伍,打通灭火救援生命安全“最后一公里”。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