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部署老旧屋村综合整治工作

2017年08月22日 12: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唐敏)近日,横岗街道召开安全工作协调会,对老旧屋村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部署,计划于8月-11月对辖区建设年代为上世纪80年代之前的老旧房屋进行全面整治。

为保障整治工作进展顺利,横岗街道成立老旧屋村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相关领导担任组长、副组长,负责老旧屋村整治日常协调工作,街道安委办、城建办、集体资产办、土地整备中心、供水供电部门、各社区工作站、各社区股份公司等单位按照既定职责开展清理租户,社区统管,整治提升,消除隐患,围合管理,定期巡查等各项整治工作。

据悉,横岗街道400余老旧屋村普遍存在房租低廉、低收入群体违法行为集中及安全隐患突出的特点,成为城市公共安全、市容环境品质提升长期难以根除的“钉子”隐患。为彻底消除老屋村各类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横岗街道采取“社区统管,围合管理”模式,对隐患较大不可利用的未纳入旧改的老屋,由政府出资补贴业主,并责令业主停止租赁行为;对隐患较大不可利用的纳入旧改的老屋,由开发商出资补贴业主,并责令业主停止租赁行为。老屋村将纳入社区统一管理, 停水停电,整治提升。整治后,将老屋村出入口砌砖墙围合,不再对外出租,由社区工作站安排专人定期巡查,防止各类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回潮。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