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相约横岗园山 同绘少年梦”文艺汇演圆满落下帷幕

2017年08月21日 10: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跆拳道展示。

欢乐合影。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石李鹏)8月18日晚上,深圳正阳社工横岗、园山区域5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相约横岗园山,同绘少年梦”文艺汇演在银荷社区水晶之城文化广场舞台拉开帷幕。来自华侨新村、志盛、华乐、松柏、银荷等5个社区的青少年共聚一堂,为现场400多名观众献上了一场暑期文艺大餐,共同分享盛夏的成果,畅谈文明的喜悦。

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由五个社区的社工所带来的开场SHOW《社会摇》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活力四射的舞蹈让现场逐渐的热烈了起来,也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社工的风采。接下来的节目表演可谓是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非常,尤克里里弹唱、舞蹈表演、跆拳道展示、双簧表演等等,节目形式多样,节目各式各样精彩纷呈,小朋友们精心准备,认真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特别是根据社区真实事情改编的话剧《我的社区,我的家》,围绕高空抛物及噪音干扰等社区问题进行讨论,宣传文明城市内容,鼓励社区居民共同维护社区美好环境,共创文明城市。最后,活动在社区义工带来的舞蹈表演中圆满结束。

据悉,深圳正阳社工于2016年1月进驻横岗街道志盛、松柏、华侨新村、华乐4个社区,以及园山街道银荷社区。2017年暑期,在各社区工作站的指导下,正阳社工在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资源的支持下,积极链接各类社会资源,为社区青少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夏令营公益服务,得到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此次文艺汇演也是五个社区暑期夏令营的一次成果展示,同时也是各个社区的社工旨在用这种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共同见证社区青少年的成长。

青少年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少年强则国强。而社工服务的价值,就像是暗夜里的星辰,用一点一滴的力量,关注着他们的心理与健康,关怀着他们的成长,本着自己的专业素质,运用专业的服务技巧,让青少年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帮他们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及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让我们的家庭、社区、社会充满光亮和温暖。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