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2013产业集群再添新成员 文创园区率先迈入“2”时代

2017年08月19日 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18日,位于龙岗区横岗街道的2013时尚广场正式启用,标志着2013产业集群正式迈入“2”时代。

2013时尚广场位于龙岗大道横岗段。

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继2013文化创客园之后,2013产业集群再添新成员。8月18日,位于龙岗区横岗街道的2013时尚广场正式启用,标志着2013产业集群正式迈入“2”时代,在龙岗众多文创园区中率先实现了该目标,成为龙岗文创产业升级的一个“样板”。

2013时尚广场位于龙岗大道横岗段,改造前,大楼原来业态已难以为继,荒废近一年。经过整体统筹规划,深圳中南新城集团、二零一三产业投资集团于今年年初启动项目的整体建设,用半年的时间顺利完成了改造。项目定位为时尚产业+特色休闲商业街,汇集时尚产业研发、设计、办公,众创空间、时尚产业文化展厅、商业配套等于一体。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2013时尚广场实现招商入驻率已超90%。

“在今年7月份,我们启动了产业集群的第三个项目——2013创业谷。该园区目前已开始改造施工,预计年底投入运营。”开业仪式上,2013产业集群负责人盛将荣表示,除2013文化创客园、2013时尚广场外,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的2013创业谷也将加入2013产业集群“大家庭”。

据悉,2013创客谷位于横岗街道富利时路,占地面积1.5万平米,其定位为一站式创业梦工厂+创客公寓。依托中南新城集团的资源整合能力和运营管理能力,2013创业谷将建成为中小微文创、科创企业孵化基地,为广大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创业温床,与2013文化创客园、2013时尚广场形成互补,打造辐射龙岗、影响深圳的新型产业集群。

据了解,在深圳东进战略和龙岗“对标朝阳、文创先行”的大背景下,深圳中南新城集团制定了十三五期间打造50万平方米产业园区的蓝图,“未来两到三年,2013产业集群将保持每半年一个园区的启用速度,一个以文创为核心产业的新型产业集群将助力文创龙岗的发展。”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