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开展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年08月17日 22: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唐敏)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的要求,严格落实行业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切实排查人防工程安全生产隐患,近日,横岗街道组织应急办、物管办和安监办等部门对辖区8处人防工程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主要采取现场查看、调阅资料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人防工程出入口部卫生及畅通、电器使用、主体结构及使用、坑道排水防汛设施、灭火器材、应急预案、易燃易爆危险品以及明显疏散指示标志维护等情况。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能够按人防工程管理要求做到的小区物业管理方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对一些挤占人防通道的障碍物要求其物业管理方限期移除,对局部存在安全隐患的细节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并对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和员工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宣传教育。

据悉,横岗街道现有17处人防工程,全部是建于民用建筑地下室并由相应的物业管理单位管理使用,横岗街道将按计划有序开展相关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旨在通过检查进一步管控人防工程安全风险,规范工程管理使用行为,为人防工程更好地为民服务、为民谋福,发挥社会效益奠定了良好安全基础。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