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重拳出击 拆除违法乱搭建3500平方米

2017年08月17日 22: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黄欢 李淑萍)近期,横岗街道持续对辖内违法搭建开展清理整治,通过"每周定期巡查+每天动态巡查”"发现违建第一时间拆除"等举措,让辖区内的违法建筑无所遁形。

8月10日,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出动工作人员对六约地铁车辆段临时搭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000平方米。横岗街道执法队在巡查发现此处临时板房后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在业主未及时自改的情况下组织拆除行动,对该处违法搭建进行了拆除。此前,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还对怡锦社区康乐花园179号一教育机构外面建起的铁皮围挡进行了拆除,业主利用周末偷偷强建,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即采取拆除行动,对该处约500平方米的铁皮进行了破坏性拆除,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快速、重拳打击冒头违法搭建,保持高压态势,使辖区零星的违法建筑均得到及时、有效管控。

此外,横岗街道土地规划土地监察队还积极拓展违法建设发现途径,除了上级交办、社区上报、群众投诉外,依靠网格巡查主动发现。依托大网格格局,‘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办法,每天两巡查,每日一入档,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将违法建筑遏止于萌芽状态。一旦发现新的违法建设,网格及时上报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信息动态实时共享,加强监督,发现违建苗头,及时查处,完全挤压违建生存空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