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松柏社区:慰问困难义工送温暖 爱心银行显关怀

2017年08月17日 2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石李鹏)“谢谢各位义工朋友的帮助,非常感谢社区能够记得我们,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小孩的身体,等小孩上学之后,我再跟大家一起做义工”曾女士激动的说道。8月16日上午,在松柏社区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梁丽杏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义工队代表、党员志愿者一同来到了困难义工曾女士家中进行慰问,并进行了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

在今年端午节前,松柏社区资深义工曾女士的小儿子不幸被车撞伤,肇事司机逃逸。曾女士的家境非常困难,没钱在深圳住院治疗,其家庭一时陷入了绝境之中。为了帮助曾女士度过困难,让她的小孩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松柏社区志愿们纷纷伸出自己爱心的双手,纷纷慷慨解囊,短短几天时间,共募捐了6000多元,为其度过了难关。松柏社区志愿们此举拯救了一个义工家庭,展现了松柏社区义工队和睦友爱、互帮互助的团队氛围。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一来到曾女士的家中,便受到了曾女士一家的热烈欢迎,“感谢社区及各位义工朋友的帮助,没有你们的募捐款,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曾女士一边握住义工代表的手,一边说道。随后,社区领导、志愿者们与曾女士“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曾女士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其坚强面对困难,并向其宣传了文明创建知识。

松柏社区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社区志愿服务的发展,2015年社区申请了“美丽家园”志愿服务项目、2016年申请社区爱心银行项目、2017年申请义工学堂服务项目,三年义工服务的发展,项目效果的不断叠加,形成了1+1>2的服务成果。让社区志愿服务成为了社区服务的一大亮点。第一年通过服务去带动服务,在社区形成志愿服务的氛围,第二年通过志愿者管理,加强志愿者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的精神,第三年社区依托于义工学堂的项目,开展义工兴趣学习班、能力成长培训等系列班级化服务,通过班级化管理,让义工体会到做义工的乐趣,感受义工之间家人般的温暖,能够真正做到义工一家亲。正是这三年持续不断的大盆菜服务,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做义工的乐趣,体会到了义工的精神,在社区里形成了一个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氛围,以志愿松柏去打造美丽家园。现如今,不管从义工的数量、参与积极性,还是从志愿服务的场次以及义工之间的关系等方面考量,松柏社区志愿服务都已经成为了社区的亮点服务。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