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创文周末不停歇 全民参与氛围浓

2017年08月16日 09: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街头红马甲风景。

工作人员指导居民填写问卷。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8月12日、13日,连续两日,怡锦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义工、市容整治队及工作人员在炎热的天气里,全力推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社区创文宣传氛围浓厚,居民参与热情高涨。

居民义工唱响创文“实干”风

身穿红马甲,一手拿着垃圾钳,一手拿垃圾袋,和以往每个周末一样,怡锦三支居民义工队又出现在康乐路、横一路、乐清路、红棉一路等干道两边,清理公共区域的垃圾,美化环境,美丽家园,用行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周末做义工,用双手美丽家园,成为怡锦居民谈论最多的“新潮”活动,也逐步演变为社区的“规定动作”,街头“红马甲”这道靓丽风景线广受居民称赞。周六日这两天,85名居民义工参与行动,清理各类垃圾20余袋。

市容巡查队坚守岗位严防“乱摆卖”回潮

一大早,社区市容巡查队走进天颂雅苑商业街内,挨家挨户查看商户的门前摆卖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督促经营者整改。每个周末,巡查队正常上班分两班不间断地对各条商业街巡查,严防“乱摆卖”等市容乱象回潮。

党员、工作人员进小区入户发放倡议书 开展问卷调查摸底

“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希望您能积极参与!”“阿姨,您知道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

晚上,我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分为四组走进康乐花园小区开展入户创文宣传,走进居民家中,挨门挨户派发“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指导居民填写问卷,并引导居民关注“幸福怡锦”微信公众号,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区创文工作知晓率和满意率。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