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变废为宝 怡锦社区带您一起“造”环保酵素

2017年08月14日 15: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怡锦社区居民跟着老师“造”酵素。

居民展示半成品。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 苏莉萍 杨发英)8月11日下午,怡锦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了一堂环保酵素制作课,40名社区居民报名参加。

活动中,专业老师向居民详细介绍了环保酵素的相关知识及酵素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大家要牢牢记住3:1:10,这是制作环保酵素的比率,三份‘鲜垃圾’,一份糖,十份水。”随后,老师讲解了环保酵素的制作步骤和方法,并带领大家实践操作,用水果皮、塑料瓶等材料制作酵素。“适量加入橘子皮、柠檬皮等有香味的果皮,做出来的酵素也会自带香味。”期间,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酵素制作小窍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龙岗区公益教育进社区系列课程之一,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职业训练中心主办,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旨在倡导居民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将垃圾在源头减量化、资源化,以实际行动为保护社区环境出一份力,共建美丽家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