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不断巡查反复整改”平湖推进环境品质提升实效化

2017年08月14日 1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毛艳)日前,平湖街道对该辖区内12个社区市容环境整治排出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时间,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志华,办事处副主任钟永胜亲自率队检查督导市容环境。自8月10日始对市容环境开展全民动员大排查大整治以来,平湖街道周末不休,照常上班,继续发扬“5+2”“白+黑”精神,由街道挂点社区干部带领各自社区、各职能部门做好任务分工和人员分组,做到每组有力量有车辆,切忌浮在面上、走过场,全力以赴开展环境品质提升工作。

各位工作人员、党员义工志愿服务者冒高温、战酷暑深入平湖各个角落,对城中村背街小巷、商业街、垃圾中转站、人行天桥等9大类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摸排,组织人力、机械设备进行了清理;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商业街、住宅区、农贸市场等进行认真清理,对村内积存垃圾进行了及时清运;对平安大道、华南城周边道路加强保洁,对人行天桥、涵洞、火车站、公交车站等进行清洗,全面清除卫生顽疾;对人流量较大的商业街、公园广场加大巡查力度,拆除非法广告招牌、劝导“门前三包”、杜绝乱摆卖。

党员义工志愿服务者走进街头,向市民群众发放问卷调查,提醒居民告别陋习,文明从自身做起,文明从小事做起,开展督导辖区商户遵守公德,保持市容环境整洁,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维护店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和秩序,不占道摆卖经营和堆放杂物,不乱倒乱丢、不损坏公共卫生设施和绿地,为整洁干净的市容环境贡献力量。

平湖街道力争“不断巡查、反复整改、整改反复”推进平湖环境品质提升常态化、实效化。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志华强调,各部门、各社区不应受平湖人流密集、市场周边店铺多、城中村设施设备残旧、平湖人民医院、地铁10号线平湖段等正在施工建设等因素影响,需认真对照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指标体系,对九类场所32个点有效提升,干出成效。同时对市容环境问题需举一反三,将触角延伸至城市治理的更多细小角落,抓大不放小,主动 “清零”市容乱象,通过强化巡查、督查、他查等手段,持续下大力气对市容环境重点、难点、薄弱点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抓住重点、攻克难点、补齐弱点,全力以赴提升辖区环境品质。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