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全面开展“三小”场所电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17年08月11日 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陶然)为有效遏制电气火灾高发势头,横岗街道从今年7月份开始,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一次为期3年的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整治行动范围包括老旧工业园、城中村建筑、住宅、出租屋、“三小”场所等。

据了解,在“三小”场所的火灾事故中,电气火灾仍然是最大的元凶。电气火灾主要是因电气线路老化、超负荷、用电不慎或电瓶充电漏电等电气线路故障诱发。为有效防范“三小”场所因电气线路老化、超负荷引起的火灾事故,8月份起,横岗街道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联合社区安全员,对辖区“三小”场所逐一进行电气安全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各类“三小”场所是否存在电线未套管和私拉乱接现象;电气设施附近是否放置可燃物;用电回路、用电设备是否安装防火型漏电开关;用电回路是否接驳PE线;电器线路是否存在超负荷现象;是否用铜丝、铁丝代替保险丝等隐患问题。横岗街道专门设计制作了《“三小”场所电气安全检查文书》,对于存在电气安全隐患的场所,发现一家责令整改一家,力求排查全覆盖,整改无死角。

截止8月10日,横岗街道已检查“三小”场所1190家;发现各类隐患1817处,其中电气隐患1573处,其他隐患244处。下一步,街道将督促隐患场所尽快完成整改,同时对整改完成的场所加强巡查,严防隐患回潮。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