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文明随行 怡锦社区“红枫叶”拓展乐趣多

2017年08月11日 10: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怡锦社区开展志愿者户外拓展活动。

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 杨发英 唐宇)怡锦社区“红枫叶”老年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这支特殊的队伍活跃在社区的舞台上,绽放着独特的“青春舞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精神感染着社区的居民,也获得了社会的认可。为进一步强化红枫叶志愿者们团结合作精神,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8月9日,怡锦社区组织红枫叶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户外拓展活动。

早上9点,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的带领下登上大巴向着目的地出发。李星民叔叔带领大家齐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艺达人们一展歌喉唱红歌、小朋友们朗诵古诗词……一路上节目不断,车厢内欢声笑语,好不欢快。经过了半个小时的车程,来到拓展首站—深圳海滨生态公园,这里大海、草坪、树林、飞鸟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令大家流连忘返,纷纷拍照留念。随后,社工们组织大家开展“一一 捶背”“花开几朵”等拓展项目,志愿者们在美景中,手拉手齐心协力做游戏,玩的不亦乐乎。

来到拓展第二站—宝安公园,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志愿者们纷纷驻足观看。“公园环境越来越好,还有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景观,这就是深圳文明创建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李阿姨感叹道,其他志愿者们也高声附和。大家表示,回去后将以身作则、遵守文明礼仪,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传递正能量,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活动结束后,社区达人石临有叔叔作诗一首,纪念本次拓展之行。

志愿者是社区自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创建和谐社区发挥着重要作用。多年来,怡锦社区一直将志愿者工作纳入日常工作之中,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队伍,完善志愿者规章制度,加强志愿者日常管理,扎实稳步地推进志愿者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为社区居民服务。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