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布吉“半年考”交满意“答卷” 品质布吉正成型

2017年08月11日 10: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10日,布吉街道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通讯员 冼余汉 摄)

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苏之程 陈遥)今年,作为新布吉的开局之年,面对分设后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困难和新挑战,布吉街道迎难而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打造“东进门户、品质布吉”。记者从8月10日召开的的布吉街道“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了解到,布吉上半年在城区环境品质提升、社会治理、民生建设、产业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半年考”交上满意“答卷”。

今年作为全国第五届文明城市评选年、深圳的“城市质量提升年”,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尤为重要,布吉街道半年来在城市管理治理方面有效攻坚,率先在全市健全社区城管所(17个社区)全覆盖,全面推进洁净、秩序、景观、绿化以及打造市容环境精品工程等64大项工作任务,重点清理了九大类场所的卫生死角、城区“六乱”及大件垃圾、“僵尸车”等突出问题,城区环境品质有新提升。

社会管理治理方面,布吉街道化“市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地区”挂牌督办工作压力为动力,组建专职消防队1支、社区兼职消防队24支、建立微型消防站15个;攻坚开展安全隐患“拔钉行动”,完成富民市场、布吉变电站2个区级“钉子”整治,实施7个街级“钉子”整治,大力推进隐患整治,城区安全大局有新保障。

经济发展方面进有效拓宽路径,推动金鑫创意园项目落地,运通片区和吉盛昌片区两个“工改工”项目获批立项;制定完善深圳东站及其周边片区规划并报批相关建议,就老街片区和大芬油画村片区的整体开发规划与华侨城集团达成合作意向;促进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银企直联平台建成运行;新增星都豪庭、佳兆业广场2个商业综合体,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位全区前列,一季度实现经济“开门红”,产业结构优化有新突破。

下半年,布吉街道将进一步推动深圳东站老街片区、大芬油画村片区“两大重点片区”的规划建设,加强企业服务引导特别是社区股份合作工作的转型指导,大力引进总部企业,加快推动吉盛昌、运通“工改工”项目以及其他老旧工业区和社区集体经济转型升级,持续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推动“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摘牌,创新社会管理治理,持续为十九大胜利召开筑牢安全维稳底线;推动“四大精品工程”落地实施,完善基础配套,持续带动市容环境品质全面提升;加快基础设施供给,优化社区服务,持续强化民生发展保障,全方位打造“东进门户、品质布吉”。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