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布吉街道全面掀起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战”

2017年08月11日 09: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10日上午,布吉街道全面启动2017年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昆刚(左)为“布吉街道交通义工队”授旗。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苏之程 冼余汉)为破解交通难题、打通城市“命脉”,8月10日上午,布吉街道全面启动2017年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在8月至10月为期百日的行动中开展5大类共21项专项整治,为布吉居民高效营造一个舒适、便捷、绿色、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集中整治一批运输从业单位,治理一批事故隐患,严厉打击查处一批违法行为,并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扩大宣传覆盖面、创新宣传模式,优化交通文明秩序,实现人畅其行、车畅其流,高效营造舒适、便捷、绿色、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确保街道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道路设施提升、交通秩序提升、交通整治提升、宣传教育提升、源头监管提升,布吉街道2017年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包括了5大类,共21项专项,涉及辖区交通的方方面面,全面改善布吉街道辖区交通环境,让市民出行更舒心、顺畅。

作为此次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主力军”之一,布吉交警将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提升行动,重点整治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猎虎”、“泥头车整治”、“三轮车整治”、“不礼让斑马线”等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超速超载、乱鸣喇叭、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违章停车等违法行为;加大力度打击“五类车” ( 即: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改装(拼装、报废)车);从严整治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等危险行为,严格实行禁摩限电等,全力维护布吉人民出行环序。

布吉铁骑将全力守护辖区交通安全。

“交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命脉,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布吉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街道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打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的“攻坚战”,为“东进门户”形象、品质布吉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当天启动仪式上还正式授旗成立了“布吉街道交通义工队”,之后将通过开展交通安全法治宣传教育,通过榜样的力量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动中来,进一步提升居民交通守法、文明出行意识,呼吁全民共建“文明布吉”。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