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新闻

园山:龙岗区首家街道级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

2017年08月10日 10: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黄月顺 蒋小平)8月9日上午,园山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图强同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廖雁展同志出席大会。这标准着龙岗区首家街道级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

据悉,园山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旨在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各自发展,是自愿组成的区域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会员不仅包括街道级社会组织,还包括市、区级社会组织;既有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也有文化体育类社会组织,会员覆盖范围广泛、门类齐全。

园山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将以推动社会组织发展和切实服务会员为己任。主要要做好会员服务工作,联合会要搭建社会组织统一平台、培育更多优秀社会服务项目,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同时推动社会组织规范化发展,既要加强社会组织党建服务,推动社会组织完善内部治理,提高社会组织的自我造血功能。此外,还将促进社会组织行业自律,引导社会组织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探索社会组织综合监管模式,制定社会组织内部利益冲突指南,通过大家的努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队伍。

新当选的联合会会长肖振荣表示:联合会成立以后将尽快找准定位,正确履行职能,在加强联合会基础建设的同时,推进五大工作内容。做好社会组织法规、政策宣讲和落实工作;推动社会组织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实现组织与人才双向发展;加强社会组织与政府之间的沟通交流;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加强对社会组织发展的方针政策以及社会组织发展规划的调研;大力支持街道备案社会组织发展,为备案社会组织成长提供必要的专业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园山街道现有社会组织117家,这些社会组织将充分发挥在团结带领社会组织、推进社会组织诚信自律建设、规范社会组织行为、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提升社会组织能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搭建政府与社会组织沟通、互动的主要渠道和社会组织间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促进街道社会组织快速健康发展,为街道经济和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