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女子半夜出门买水走失 吉华巡防员“火眼”寻回

2017年08月09日 23: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佳明)一疑似患有抑郁症的女子出门买水迷路走失,家人心急如焚,寻找许久未果,幸而一巡防员凌晨在下班途中用“火眼金睛”辨认出正在路边逗留的该女子,并将其安全带回,让其家人团圆。这样的暖心事就发生在吉华街道水径派出所,这位观察入微的巡防员叫彭石松。

据了解,8月8日中午,龙岗公安分局水径派出所接到一位黎女士报警称,其姐姐黎某于凌晨5时左右离开坂田的家中出去买东西一直未归,家人沿布龙路一路寻找也未见其踪迹。黎女士称,因姐姐患有抑郁症,家人十分担心她会出事,希望派出所帮助查找。

接警后,为了尽快找到黎某,确保其安全,水径派出所立即将走失人员黎某的特征和生活照推送到每一个路面巡逻的民警和巡防员,并要求全力查找。民警和巡防员找了10个小时,还是没有任何收获,家属心急如焚,更加担心黎某的安危。而黎某也牵动着水径派出所民警和巡防员的心,大家仍然没有放弃,查找还在继续。

8月9日凌晨1时许,已经工作了一整天的巡防员彭石松下班,他像往常一样走路回家。不过他心里还是放心不下那位已经查找了大半天的患有抑郁症的走失人员黎某,头脑里还是不断浮现出黎某的样貌。

工作生活没有界限,服务人民不分日夜。彭石松多年在警察身边的巡防员工作经历让他耳濡目染,不自觉养成了时刻在工作的职业习惯。当晚走到布吉金昌大厦附近,彭石松突然眼前一亮。他发现,在前面一个餐馆的门口坐着一名女子,体貌特征与走失的黎某十分相似。彭石松立马上前询问,该女子自称就是黎某,因为出去买水迷了路不知道回家,就一直往前走。

核实身份后,彭石松赶紧将情况报告值班民警。随后,民警到达现场将黎某接回派出所,并通知家属将其领回家。家人见到黎某后,高兴得热泪盈眶,紧紧握住彭石松的手连连道谢,对派出所的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