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开展冷冻肉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08月07日 07: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通讯员 廖文立 李淑萍)为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规范冷冻肉品生产经营行为,加强冷冻肉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危害冷冻肉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8月3日,横岗街道食药安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队、应急分队开展辖区冷冻肉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冷冻肉品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0人,车辆3车次,检查了辖区9个社区农贸市场及周边餐饮店冻库冻肉。行动中,未发现冻肉店内有经营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肉类等违法行为,也未发现有餐饮单位采购和使用问题冻肉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还向被检查单位负责人派发冷冻肉品质量安全自查指引,要求各单位按照指引进行自查自纠,逐步完善管理。

据了解,横岗街道开展冷冻肉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时间为期100天,自2017年6月12日至9月19日。行动主要打击冷冻肉品走私行为,以冷冻肉品批发市场、冷冻肉品库、各类冷冻肉品交易场所和摊点等为重点,对发现的无检验检疫证明、无合法来源证明的冷冻肉品一律查扣,对无生产日期、保质期的冷冻肉品一律下架退市,对保质期超过一年的冷冻肉品一律销毁;同时打击无证无照经营冷冻肉品、非法承储冷冻肉品、非法生产销售冷冻肉品等行为。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