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加大力度整治泥头车查扣违规泥头车7部

2017年08月04日 09: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通讯员 杨联彪)连日来,为震慑泥头车违法行为人,督促相关单位对车辆规范管理,确保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龙岗区龙岗街道执法队白天、夜间都在碧新路、清水路、仙田路、植物园路等重点路段设点,对过往泥头车未设置密封式加盖装置,特别是泥头车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等问题进行整治,共检查泥头车180辆,查扣违规泥头车7部,共处罚15000元。

在近日行动中,龙岗街道执法队加大力度开展道路抛洒整治,推动道路环境持续改善。一方面狠抓源头,严管严控。龙岗街道执法队采取堵源头、设卡点等方式,实行24小时路面不间断巡查。同时派专人对在建工地进出口进行把守,坚决要求各工地落实出入口硬底化,完善水槽、沉淀池、高压水枪等冲洗设备,并配备专职的保洁人员及时进行清扫,从源头上减少泥头车污染路面违法行为的发生。二是重点突出,精确打击。以爱南路、碧新路、北通道、龙西中路、清水路、红花岭、水岸新都等地段为重点,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对泥头车污染路面、非法弃土等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分别在碧新路、清水路、仙田路、植物园路等泥头车密集行驶的路段设立了执法检查点,对过往泥头车装载、车体整洁等情况进行严格查验。同时实行每天在大型工地及主要交通干道巡查一次,每周对辖区各路段巡查三次的常态化管理制度。三是部门联动,加强配合。通过联合交管、交警、城建、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泥头车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同时,通过联合相关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的方式,加强沟通,紧密协调,提高行政效率。四是鼓励举报,齐抓共管。通过设立举报奖励机制,对当场抓获或协助抓获非法排放余泥渣土泥头车的个人给予3000-5000元的奖励,调动全社会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形成打击乱倒余泥渣土的高压态势,共同筑起打击偷排余泥渣土和废弃垃圾行为的“防火墙”。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