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与企业代表会谈强化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2017年08月03日 14: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城街道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签约仪式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庄国栋)共享单车的出现,在打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同时,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新的难题。昨日,龙城街道组织召开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研讨会,邀请到摩拜、小蓝、ofo、小鸣、酷奇等5家家共享单车企业的龙岗地区负责人,与该街道文明促进会、城管办及交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商讨如何规范管理共享单车。

研讨会上,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在龙岗区的经营管理情况,讨论了共享单车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包括行业监管主体部门不明确、乱停放问题凸显、企业技术研发相对滞后等,各参会部门相关负责人则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尽快成立共享单车行业协会,明确行业主管部门,研究解决行业管理规范和政策;交管执法部门应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及时向共享单车经营企业反馈执法中遇到的问题,以促进企业自律;结合共享单车的市场需求,规范单车投入地点及投放量,避免出现单车抢占与单车闲置现象;共享单车企业要积极联合环卫企业和义工团队,通过联合巡查整治,逐渐消除乱停放现象,同时要加快技术研发,制定合理的缴费机制,通过建立信用积分系统强化车辆使用后续监管,激励用户规范骑行。

最后,5家共享单车企业的负责人就履行企业管理主体责任、科学规划设置停放点、积极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建立用户不文明行为约束机制、及时向龙城街道通报信息等方面与龙城街道达成共识,并分别与龙城街道文明促进会签订了《2017年度龙城街道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承诺书》。此外,龙城街道文明促进会当场成立了“龙城街道共享单车文明群”并邀请所有与会人员当场加入了该群,以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更快更便捷地交流与解决共享单车运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从而更好地服务市民绿色出行。

◆相关链接

当前共有8家企业在龙岗区投放共享单车,各企业共享单车的投放地点均集中在地铁口、公交站台旁,其中仅摩拜单车在龙城街道的投放量就达6000辆。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