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新闻

园山街道“劝导式”执法 拆除隐患违建500平方米

2017年08月03日 10: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 简怡然)今年以来,龙岗区以“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为契机,下大力气开展城市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对辖区安全隐患违建进行全面整治,严防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保障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1日,龙岗区园山规划土地监察队就对一城中村3处违法搭建进行了统一拆除,拆除面积约为500平方米。

据悉,此次被拆除的3处违法搭建位于保安社区上下围村吉溪路26号后面(靠近横坪公路),当事人在居住地附近搭建起铁皮棚,作为小型的垃圾回收站。铁皮棚子搭设在过道前后,部分棚子已出现锈迹,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也严重影响了园区形象。园山规划土地监察队与业主经过耐心细致的协商和沟通,下发了法律文书,违法搭棚者同意搬离并拆除违建,由于铁皮搭建面积大,园山规划土地监察队对该地3处违法搭建进行了拆除,当天出动30人,挖掘机1台,目前已经全部清拆完毕。

园山规划土地监察队除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采取雷霆之势拆除新增违建确保“零增量”之外,还根据市查违“1+2”文件及“城市质量提升年”有关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和作风建设,做到“行动要快、干事要实、标准要高、执法要廉”,扎实高效开展查违各项工作,坚决切除违建“毒瘤”,提升城市品质。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