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巧手觅平湖”亲子手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年08月03日 09: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孩子们动手创作

老师展示成品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玉怡)“暑假来了,孩子总喜欢待在家里玩游戏。”这是很多父母们的心声。8月1日下午,由平湖街道党工委宣传部、团工委等部门组织的“巧手觅平湖”——草木扎染,在平湖矿山公园博物馆创客中心举行,吸引了30对亲子共同参与。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老师介绍可以用于染色的中草药并教授草药的使用方法,同时示范了如何使用雪糕棒、橡皮筋、手套等工具渲染丝巾,随后,老师开始带领大家进行实践。亲子都全身心地投入到课堂中,跟着老师的步骤创作出了独一无二的丝巾,美极了!“暑假孩子们都比较闲,今天我们都见识到了草木染的魅力,送孩子过来学习草木扎染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位参加活动的妈妈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平湖街道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实践活动课程之一,通过把平湖八景带到亲子手作中,用艺术的手法诠释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接下来主办方还会继续面向8岁以上的青少年开设灯火相传守珍 ——台灯制作、凤凰揽胜的印记 ——雕刻橡皮章、谱写古村穿越 ——手作笔记本、多样华南 ——口金包制作、画青波 ——油画创作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实践课程,通过青少年自己动手制作的方式,体会和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