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南联罗瑞合“城中村”旧貌换新颜

2017年08月03日 09: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通讯员 杨联彪)近日,记者走进罗瑞合,走在罗瑞合的商业街和背街小巷,和半年前相比,感觉村内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市容秩序井井有条,有了大变样的变化。居住在此10多年的市民钟先生都惊叹:“市容环境大整治效果真是好,罗瑞合完全变了样!环境好了,我们住得也舒心。”

自3月打响市容环境攻坚战后,龙岗街道迅速行动,聚焦问题高发区,从城市管理短板着手,谋好巷角小事,成就民生大事。紧临龙岗大道的南联社区罗瑞合基础设施差,管理薄弱,脏乱差现象十分严重,为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南联社区、执法队、城管办、市政服务中心、派出所等单位精准发力,强势整治罗瑞合“城中村”乱象,通过蹲点执法与错峰执法相结合,“拆、建、管”并举,“扫、攻、防”兼顾等强硬措施,对占用消防通道、侵占公共空间的乱搭建、乱停放、乱摆卖、乱张贴、占道经营、违规灯箱广告、卫生环境脏乱差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清理。

3月4日至今总共出动2200余人,共拆除堵塞消防通道的乱搭建37处;清理乱张贴550多处,清理乱张贴小广告3万多张;清理卫生死角257处;拆除违规广告招牌412个;清理乱堆放232处;清运垃圾313余吨;查处300家超门店经营,拆除雨棚230个。通过连续几个月的重拳治理,罗瑞合片区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得到市民普遍称赞。集中整治后,执法队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与物业、市场和商户签订辖区管理责任书和门前三包责任书,督促物业、市场和沿街门店切实履行管理责任。同时派市容巡查员进驻,加强巡查,防止回潮。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