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新闻

园山街道一眼镜厂经营不善 老板变卖设备发工资

2017年08月03日 09: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通讯员 胡意 蒋小平)8月1日晚,园山街道劳动办一楼调解大厅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六十余名员工手中拿着刚领取的两、三个月工资,脸上洋溢着轻松的笑容。

据了解,位于园山街道大康社区的这家眼镜厂,因经营不善、两股东之间存在纠纷导致资金链断裂,拖欠62名员工5月至7月工资共计65万余元,工厂停产,员工生计陷入困顿。接报后,街道相关部门立即行动,一方面安排员工申请劳动仲裁,确认工资数额;另一方面约谈工厂老板,要求其切实履行企业用工主体责任,拿出可靠方案解决员工工资问题。工厂老板提出两项方案,一是与另一股东协商,由该股东出资购买部分眼镜半成品,二是其将工厂设备及其他资产变卖用于发放员工工资。经多次协调后,工厂老板的两项方案均得以实施,成功筹措到65万余元用于发放员工工资。

园山街道劳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产业升级等多重因素,近期园山街道眼镜行业企业劳资矛盾呈现多发态势。为缓解这一局面,街道预计在8月、9月举办两期眼镜行业企业负责人培训班,通过法制培训,促进行业交流,提升企业负责人守法意识。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