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文创接地气 两场核心价值观晚会受欢迎

2017年08月01日 15: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通讯员陈斌)7月27日晚,一场由龙岗社区主办的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文艺晚会在龙岗街道龙园公园上演着,吸引了不少辖区居民的驻足观看,而在龙岗平南社区一场以“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网格服务宣传活动也让辖区居民观众过足了瘾,饱了眼福、涨了知识,将文艺晚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融入一起,是龙岗街道在创建文明城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一项举措。

现场表演接地气,互动环节热闹

龙岗社区文艺晚会将24字核心价值观内容分为上中下三个篇章,在一个“鼓动中国梦”的节目中拉开了序幕,接着紧小品、歌舞、独唱、快板轮翻上场,让现场观众更深刻地理解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看了很多的晚会表演,还是这个精彩,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与居民生活结合起来,很接地气……”住在龙园龙岗村赖老伯说, 让现场观众最热闹的就是核心价值观互动环节了,主办方还特别准备了精美的奖品,““富强、民主、文明、 下一个词是什么……。”主持人还没说完,一旁边的小朋友马上就回答“我知道,是和谐,我奶奶经常带我在龙园散步游完,总能看到这些内容”,原来龙岗街道已将龙园公园打造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这些内容每天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在龙园公园游玩的居民。

网格服务宣传,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

在平南社区万汇广场,以网格服务宣传为主线的活动也在开心地上演着,《网格你我他》情景剧反映了网格员的工作,工作内容由原来的单一采集基础信息向全方位服务过渡,工作量不断扩大和要求更加精细化,参与事务越来越广泛,通过此次晚会,让市民群众对他们平时的工作多一份理解和支持。“节目很好,与市民息息相关,通过小品、情景剧知道了如何自主申请,也知道了网格员一天的工作,很辛苦,让我很佩服,今年一定要支持他们的工作……”。住在东方明珠城的陈小姐说。

最后一曲由社区网格员表演的大合唱“来自五湖四海,都有梦想未来,流的都是一腔热血,走的都是一条路……”,这首铿锵有力的出租屋管理员之歌,引得现场人员一起掌声,这些掌声让每位网格信息员从心中获得认同感和精神归属感。

龙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晚会是龙岗街道首次以网格员为重点的活动,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表现社区网格信息员队伍风采,构建网格信息员与市民间的和谐关系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大家参加社区的文化生活, 可以有效地从心理和文化层面增强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认同感。与此同时架起文艺节目的桥梁,让居民通过观看更加清楚自已更好的配合政府的管理,更好的构建和谐家园。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