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平南社区网格服务宣传主题晚会精彩纷呈

2017年07月31日 14: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晚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唐红亮)为了更好的向市民宣传申报居住登记的重要性,构建网格信息员与市民间的和谐关系,近日龙岗街道平南社区举办了“居住龙岗 自主申报 共享平安”网格服务宣传主题晚会。整场晚会均由平南社区主导策划,得到了龙岗街道领导和市民的大力支持,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当晚7点左右晚会在欢乐的鼓声中拉开了序幕。一首美妙动听的《建设和谐大家园》表达了对社区的美好祝愿,讴歌了社区全体工作者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共同努力。

小品《出租屋里的风波》

不依法申报居住人员信息、违法违规出租容纳诈骗传销、租户私自改造房间,堵塞安全通道埋下安全隐患等情况都是时下人们容易忽视的问题。小品《出租屋里的风波》形象生动的揭露了这些问题造成的严重后果。诙谐的语句引得居民捧腹大笑,但最后房屋失火却因安全通道被堵塞导致逃生难的情节更发人深思。

 

▲快板《网格员赞》

接下来,用快板的形式来介绍网格员工作重点落“四实”(实有人口信息、实有房屋信息、实有法人信息、实有事件信息),朗朗上口的台词和演员生动的表演让人耳目一新。

 

▲情景剧《网络连着你我他》

你了解居住登记的重要性吗?你知道如何申报居住人员信息吗?在情景剧《网络连着你我他》中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合唱《苦也不在乎》

晚会最后平南社区网格管理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合唱的《苦也不在乎》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据了解,平南社区是个流动人口众多的社区,只有30多名网格信息员团队却肩负着近4万多名群众的安全生活。他们经常加班加点走家串户上门录入人口信息、及时查找隐患、重点人群跟踪。日常工作纷繁复杂,甚至有时会遭到“冷眼相对”。而平南社区百分之九十住宅没有电梯,更增加平南社区网格信息员的工作量和工作强度。

歌曲的背后传达了社区网格员对这份工作的态度和决心,他们不仅是民生事务的服务员,还是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是安全巡查员,也是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是民情信息收集员,更是服务社区居民的工作者。他们会在大热的天,因居民一个电话而爬好几层楼;他们会苦口婆心却又态度强硬的向违法行为说不,他们对不理解的居民责怪也不在意,他们会尽心尽力的服务每一个居民,他们是社区最可爱的人。

这首铿锵有力的出租屋管理员之歌,引得现场观众连续不断的掌声,这些掌声让每位网格信息员从心中获得认同感和精神归属感。

▲杂技《空中漫步》

整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歌舞、小品、杂技表演、情景剧表演以及合唱等多个形式,给居民带来了精美绝伦的视觉享受的同时,使现场每位观众进一步领悟到依法申报居住人员信息的重要性,私改租房的危害。而此次晚会是龙岗街道首次以网格员为主角的活动,搭建一个网格员展现自我的平台,表现社区网格信息员队伍风采,增强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认同感,有效地促进社区内聚力的形成。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