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夜间大行动整治市容乱象

2017年07月28日 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杨联彪)7月26日-7月27日晚上19:30-23:30分,龙岗街道执法队联合新生派出所、龙岗社区、新生社区、龙岗墟社区、平南社区在辖区开展夜间市容整治大行动,重点整治仙田路、新生路、龙岗老街、万兴街、富佳街、仙人岭路、杨梅岗小区、福宁小区、龙平东路、龙园路等路段和重点区域。行动中共查处超门店经营62宗;查处乱摆卖36宗,暂扣桌椅500余张、雨棚15个、手推车22辆,三轮车7辆、占道广告灯箱30多个、占道桌球台1张,暂扣各类违规物品六大货车。

夜间大排档占道经营一直饱受市民诟病,也是城市的一大顽疾。夏季天气炎热,不少夜市门店为了吸引顾客上门,将座椅及烧烤设备直接摆放至店前的人行道上占道经营,由于属于露天烧烤,加之食客在进餐的过程中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出现油烟和噪音扰民现象,附近居民反映强烈。这两天的夜间大行动得到了派出所和社区领导的支持,龙岗派出所派出民警参加行动,以减少阻力。社区领导亲自带队整治。

7月26日夜间,龙岗街道执法队联合新生社区、龙岗墟社区、平南社区工作站,出动75人,兵分三路,分别对仙田路、新生路、龙岗老街、万兴街、富佳街等路段和重点区域进行整治。执法人员先后对福宁小区、龙平东路、杨梅岗小区等区域集中开展夜间市容环境整治,对仙田路和新生路的烧烤档和大排档占道经营依法进行查处,并暂扣凳子100余张,桌子50多张,手推车5辆。在龙岗老街、万兴街、富佳街取缔4个乱摆卖钉子户,暂扣三轮车4辆。为了防止回潮,执法人员在22:00点又杀了个回马枪,对回潮的违规档主再次进行查处。

7月27日夜间,龙岗街道兵分两路,对新生社区的仙人岭路、新生路和龙岗社区的杨梅岗小区、福宁小区、龙平东路、龙园路等路段和重点区域进行整治。行动中共出动人员120人,共查处超门店经营37宗;查处乱摆卖28宗,暂扣桌椅400余张、雨棚10多个、手推车17辆,三轮车3辆、占道广告灯箱30多个、占道桌球台1张,暂扣各类违规物品四大货车。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有效地对夏季夜间市容秩序进行了规范,成效明显。

据龙岗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期连续夜间的集中整治行动,辖区范围内的城市品质有了明显提升,但个别顽疾一时还难以彻底根治,还需不断发力,持续整治。接下来,龙岗街道将持续开展夜间市容整治行动,尝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以高压态势,向"脏乱差"现象宣战,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街区。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